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梦想,不是随便说说而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391班的唐嘉敏,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梦想,不是随便说说而已》。

  学习这条道路是漫长而艰辛的。距高考只剩下不到220天,人人都在争分夺秒。清晨六点二十五,教室里早已传来同学的朗朗读书声,晚自习的空气,抹上了薄荷油,透彻的冰凉直接渗入神经末梢,稍微重些呼吸就可以点燃一切,每个人都在抢夺时间,一砖一瓦的堆砌自己的城堡,请勿轻易打扰。

  年青的我们一直在为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奋斗,在追梦的路途中,我们也在一点点成长、成熟,渐渐磨砺出一中人的品质。

  勇敢,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面对这场大战,必须勇敢起来,哪怕风沙划破脸颊,哪怕前方浓雾弥漫,哪怕长路漫浩浩。去正视各种考试,先改变对学习的态度,面对考试带来的压力,去迎接一道又一道的难解的题目,正视那有可能不尽如人意的分数。

  当然,我所说的勇敢并不只是纯粹的直视,更需勇敢的是反思。月考之后抽出一两个小时来反思,绝不是浪费时间。反思是你进步的必须,分析这一个月来学习,复习是否到位。应试心态是否平和。解题方法有何不足。

  坚强,是我们的保护盾。这一路荆棘,需要坚强,不单单是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蛮劲。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或是身体上的小伤小病。我们当然不能被负面情绪影响,也不能被其打倒,你要向前,为梦奔跑,你必须坚强。

  坚持,是打开梦想之门的金钥匙。高三的日子是痛并快乐着的,每天读读背背的日子无疑是枯燥无味的,我相信起点谁都充满信心与激情。但长长征程一点一点消磨你满满的信心与激情,这是一场耐力竞赛,若要夺得桂冠,必然比的是谁更能坚持。

  我相信高三赠与我的不仅仅是一场有大学的人生,更是场为梦努力,拼搏的人生。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只争朝夕,实现自己的青春之梦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梦想与汗水才能交织出最美的青春乐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