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爱国从小事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一提到爱国,我们会想起英勇壮烈的狼牙山五壮士,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坚贞不屈的刘胡兰,有人会说,现在是和平年代,不用我们扛枪,不用我们打仗,哪里去实现爱国呢?好像爱国必须是“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其实不然,爱国,是一种信念、一种信仰,是最重要的道德情操,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到如今的和平年代,爱国的使命感永远澎湃激荡。

  生活是由一件件普通而平凡的小事组成,生活在和平时期的每一个普通人,我们的爱国情怀,无法用轰轰烈烈的方式来表达。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们的爱国情怀,应当从身边小事做起,把我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具体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

  爱国就在我们身边。当听到雄壮的国歌时,停止手中的一切工作,肃穆地站立,向着奏响国歌的方向深情凝望,这就是爱国;在唱国歌时,不嘻嘻哈哈,不乱改词换句,这就是爱国;说话文明有礼,提高自身素质,这也是爱国;爱护公物是爱国,弯腰捡起校园里的一片碎纸也是爱国!作为一名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就是爱国;作为一位家长,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就是爱国;身为一名小学生,认真学习,完成每天的作业何尝不是爱国呢?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学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遵守纪律,树立崇高理想。

  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让我们胸怀祖国,努力学习,夯实基础,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

  最后,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12月:勿忘历史 铭记使命 励志前行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稿:养成好习惯,创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