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青春在高考中绽放光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在高考中绽放光彩》。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今年的高考就快来临了,对于高三的同学来说,这正是人生的关键时刻,自从三年前你们迈入高中的那一刻起,就在心里默默地加油打气,朝着自己心里的目标努力,立志在高考中取得光荣的成绩,我相信你们三年的努力到头来不会徒劳无功的,人常言之“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有了你们的努力,老师家长的支持,同学朋友的帮助,学校的栽培,今年的高考你们必然取得胜利,以优异成绩回报自己三年来的努力,不枉苦读十年寒窗,不枉父母老师的殷切希望,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

  考前的准备将会对考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在这考试前夕,你们要倍加珍惜,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同时也不能没有压力,其实,适当的压力是一种动力,与此同时,你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合理作息,以最佳的状态来迎接高考,相信自己定能成功。不要在此时考虑考试结果,此时你们只有努力,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不管胜与败,只要你们能问心无愧地说:“我尽力了!”这样,留下的只有骄傲与微笑。

  在高三的同学们毕业了以后,我们高一高二的同学就又迈上了新的台阶,我们还有时间努力、拼搏,我们要将高三同学的那种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传承下去,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人生因拼搏而波澜迭起,因拼搏而绚丽多彩,因拼搏而风光无限。我们要学会拼搏,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一切需要我们去开辟。生活是一条充满着惊涛骇浪的长河,只有勇者才能架起命运的船,搏击巨浪,傲然前行。挫折、困厄、失败,那是像风和雨一样,不可回避,但是强者学会了拼搏,最终必定会获得成功,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不要等到机会不在的时候,才茫然悲切。

  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日搏?与其羡慕别人翱翔的雄姿,不如造就自己坚实的双翼;与其羡慕别人抱着自己的事业享受自己的生活,不如自己付出努力做一番事业,让我们坚信:读书改变命运,拼搏成就未来,让青春无怨无悔吧!

  最后,让我们拼搏中的高三同学加油鼓励,祝愿他们能过关斩将,做个战无不胜的勇者。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回首 展望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谁为青春买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