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第一学期第13周国旗下讲话:关注细节完善自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想跟大家探讨一个话题:细节。

  说到这里可能有些同学不以为然。的确,我也曾在很多班级看到过类似“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的宣传语。可是,你真的知道它的含义吗?我想跟大家讲几件事:

  有一个人,在外出时随身携带着材料积累本,他就是“诗鬼”李贺;

  有一个人,在被小小的苹果砸到脑袋后,却悟出了万有引力的奥妙,他就是牛顿;

  有一个人,在应聘时随手捡起地上那与自己无关的废纸,他就是福特公司的创始人福特;

  有一个人,总会随手关上自己身后开着的门,他就是美国总统罗斯福。

  注重细节,这就是名人的魅力所在;注重细节,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

  老子曾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它精辟地指出了想要成就一番大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对于现在的你们而言,成就一番大事业似乎太过遥远,但无论何种身份,关注细节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在此,我想给大家提两个要求:

  一、关注生活中的细节。

  关注生活中的细节,你将收获幸福与温暖。“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眼睛。”当我们带着真诚的心与寻找的双眼前行时,你会发现无数美好的细节萦绕在你身边。细节是面对地上的一张废纸弯腰捡起,细节是面对哗哗流水的水龙头轻轻拧紧,细节是面对绿色草坪绕道而行;细节是面对校园里迎面走来的老师轻声问好,细节是放学铃响后关好教室的每一扇门、每一扇窗、每一盏日光灯;细节是放学回家后带有妈妈专属味道的可口饭菜,细节是你灯下苦读时爸爸递上的一杯热牛奶,细节是你伤心难过时朋友一个鼓励的眼神与那可以依靠的肩膀。细节是……生活中的细节太多太多,只要你愿意去关注这一点一滴,你的生活将充满幸福与温暖。

  二、关注学习中的细节

  关注学习中的细节,你将收获希望与成功。对于作为学生的你们而言,细节是试卷上、学案上一笔一画、工工整整的字迹与卷面细节是你做每道题时的不断推敲与做完后的反复检查,细节是你书桌上那渐渐增厚的积累与改错本,细节是出现不懂问题时的刨根问底紧抓老师不放,细节是做学案时的先预习再思考,而不是做无效率的搬运工。细节是……学习中的细节太多太多,当你把这一点一滴做好的时候,你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同学们,我们已经拥有了太多的口号和标语,但这些口号和标语不是靠挂在教学楼上,印在宣传单上就可以实现的,它需要我们从点滴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这样我们的这些口号和标语才能被真正的赋予灵魂。

  我坚信,终有一天,你们这些一中的莘莘学子终能用细节的砖为自己铺就一条灿烂的星光大道。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一学期第12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高中第一学期第14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