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三周国旗下演讲:凝望国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203班的杨海浪。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凝望国旗》。
  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我们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时刻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国旗是中国的象征;国歌是中国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凝聚着新中国的豪情壮志,昭日月,耀千秋。一面国旗,招展着一种象征:战争中的勇气,异国思乡的亲情,国际交往的尊严;一面国旗,书写着丰厚的内涵:那是祖国的土地,那是游子的归依,那是不屈的奋斗,那是国家的富强。国旗照耀航程,国歌催人警醒,那声声催人奋进的呐喊,鼓舞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新一代不断创新,激励着每一个炎黄子孙自强不息。
  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时,我们从那满含泪花的凝视里,从自豪激昂的歌声中,从挺直腰杆、溢满喜悦的容颜上,体会到了做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同时,也掂量到我们跨世纪一代肩头的重任:努力学习吧!祖国需要我们,时代需要我们!
  国旗,在新世纪升起;国歌,在新世纪奏响。祖国正走向繁荣昌盛,我们的未来将一片光明。愿我们沐浴着五彩的晨光,伴着新世纪升起的国旗,唱响共和国的最强音,创造新的美好未来!
  我的国旗下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四周国旗下演讲——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下一篇:第二周国旗下演讲——养文明习惯 做文明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