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崇尚英雄,精忠报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崇尚英雄,精忠报国》。

  说到英雄,我们回顾历史,无数为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依然历历在目。有岳飞精忠报国,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近代许多仁人志士 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寻找报国策略。孙中山提出三民主义,鲁迅扛起民主科学的旗帜,李大钊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有许多杰出的人物,如邓稼先、钱学森等,他们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怀抱,为导弹事业、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他们的光辉形象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他们的精神将一直照耀着我们。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英雄,都可以在平凡中绽放伟大!

  北京奥运的志愿者们用一个个甜蜜的微笑,向我们诠释了平凡中的伟大。汶川地震中,最美女教师袁文婷她花一样的青春,留给我们永恒的爱心之花、奉献之花。无数个“最美”的使者向我们讲述着生命的意义和价值。那么,我们小学生究竟能做些什么呢?我们要做精忠报国的美德好少年:首先要勤奋学习,上课专心听讲,下课好好复习,按时完成作业,要知道,丰富的知识才是我们翱翔的翅膀;我们做精忠报国的美德好少年,更要遵守小学生守则,时时刻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从小讲文明,长大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 更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珍惜老师们的艰辛劳动、珍惜父母的养育之恩。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 迎接未来的挑战。

  同学们,今天,我们是株株幼苗,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明天,我们便是根根栋梁,撑起祖国大厦,使它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争做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美德好少年。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一周国旗下讲话:新学年,新学期,新起点,新打算,新收获    下一篇:第十二周“六一” 儿童节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