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校园安全 警钟长鸣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安全,警钟长鸣”。

    上周的值周班就校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监督检查,本周我们班主要是针对校园安全方面进行了调查,同样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

    一、校园抢跑。据新闻报道:11月29日,位于新疆阿克苏市杭州大道的阿克苏第五小学发生踩踏事故,当时正是课间操时间,学生从楼上蜂拥而下,前面的学生摔倒后引起踩踏,楼梯扶手被挤歪,造成70多名学生被挤伤或摔伤。面对这样的报道我们应当引以为鉴,提高警惕,在我们的校园中就餐时间仍有个别同学抢跑;下课时间,楼梯内拥挤推攘;宿舍上下楼梯时不能互相避让,经常有打破水壶烫伤的现象。同学们,为了你我的安全,我们要做到文明出入,上下楼梯做到“右行礼让”,公共场所不拥挤抢跑,不抢道。

    二、遵守校规。上周保卫科发现了一些冒充班主任签字的假“假条”,并通知年级组作了处理;近几周,政教处也在周六加强了查网吧的力度,已有一些同学因出入营业性网吧被学校处理。但即便这样,仍有一些同学总是想方设法要和家长老师捉迷藏,他们根本不考虑家长老师的担心,只图自己的一时之快。那些乌烟瘴气的网吧对精神的毒害暂且不论,就安全而言,也没有任何保障。据新闻报道,12月5日贵州一网吧爆炸造成6人死亡,37人受伤,其中11人重伤。希望那些执迷不误的同学悬崖勒马,自省自悟。

    三、饮食安全。不知大家注意到了没有,每当晚自习下了以后,在学府街总会看到一些走读生转在那些卖“臭豆腐”“炸串串”的摊位前津津有味的吃着那些垃圾食品,当然还有些走读在进校前也不忘记将那些没有任何安全保障的“米线”“砂锅面”偷带入校园,街头小吃虽能满足你一时的口味,但那些没有任何保障的食品也会给我们带来潜在的危险,尤其是那些“地沟油”食品更让我们危言耸听,同学们,我们希望大家能爱护自己的身体,管好自己的嘴,要按时就餐,要吃有安全保障的食品。

    四、防患流感。今年冬天天气干燥,多种传染病流行,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锻炼,不暴饮暴食;集体宿舍室内要勤通风,勤打扫;平时要多喝白开水,按时就餐;根据天气变化在适量增减衣物。如果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到校医室就诊。

    五、财产安全。前段时间学校曾发生过社会上的几个不法分窜入教室进行偷盗的事件,保卫科经过蹲守将其抓获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上周值周老师在检查教室的时候发现个别班级有不关窗户的行为,这可能会给不法之徒以可乘之机,所以同学们下课离开本班教室一定要关好门窗,保护好班级的集体财产;另外不要随身携带太多的现金,宿舍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六、增强安全意识。校园中要远离施工场所,不在高楼下长时间停留,注意高空落物;宿舍内不放置刀具或其它有安全隐患的物品;教室和宿舍中要安全用电,不随意更换灯泡,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严禁使用明火,不焚烧废弃物;走读生上下学要遵守交通规则,要按时回家,不在校外其它场所逗留。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为了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学会学习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把运动的激情化作学习的动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