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享受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当你们目睹这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的时候,你在想些什么呢?我想你在心中一定会默默地作出回答。此时此刻,也许你想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想到毛主席亲手开超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此时此刻,也许你想到了奥运会,竞技场上,在响彻全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声中,一次又一次升起的五星红旗,此时此刻,也许你想得很多很多。

  老实说,有一部分同学坐在教室里觉得受煎熬,老师一布置作业就叫苦连天,抱怨学习负担重,厌学的情绪时有发生。但是,我们要知道,求学的过程漫长而又艰辛,学习的确很辛苦。向着成功努力的过程,乍一看,就像一条黑漆漆的隧道,望不到头。比如高三毕业班的学生,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忙不完的事,睡不够的觉,许多人每天都要“头悬梁锥刺股!”每天在“两点一线”忙碌……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复印机里印出来的,一切都在重复。中考,高考是我们平常所听到的最多的字眼,为它而喜,为它而累。对于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我们应该做到些什么呢?我觉得我们应该增强紧迫感和时间观念,向课堂教学效率和学习效率要质量。要做到当堂内容当堂掌握,当天的内容当天消化。要做到凡是学过的知识都应该会,只是做过的题都应该对,凡是要求记住的都应该背。努力做到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还应该加强学风训练,向科学的学习方法要质量。对绝大多数同学来说,天资的差异是次要的,学习成绩的差异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习方法和习惯的优劣。要认识到,严格的学风,无论对学校、对班级,还是对学习本人,都是无价之宝。每一个同学都要牢记三条座右铭,那就是: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一滴不漏的学习要求,始终如一的学习习惯。

  同学们,天空是如此的湛蓝,而我们则是耀眼的太阳,举家瞩目的希望。如此我们能为此而感到自豪和满足,那我们的心情就会亮丽起来,我们的精神就会振奋起来。再看,我们的教学楼崭新壮观,我们的教室宽尚明亮,我们的老师博学多才,兢兢业业,而我们的每一个人又是聪明健康,充满朝气和活力,正如伟大领袖毛泽东曾经勉励青年人“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同学们,学会享受学习的乐趣,愿我们一起在快乐中走向成功的殿堂!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勤奋学习 报效祖国    下一篇: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