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不畏失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畏失败》。

  新学年的第一次月考已经过去,成绩都已见分晓,时至今日,该乐的也该笑好了,该悲的也该哭够了,那么,大家不妨冷静下来听我说几句。

  人世间最可悲的是,以成功论英雄。我们都希望成功,但失败的英雄往往比成功的英雄更令人敬佩。失败,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而成功,是把有价值的东西包装给人看。失败,给人启迪;成功,给人力量。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是成功的栈道。人生如战场,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可是当了将军也有失败的,也有成功的。成功的秘决是不怕失败和不忘失败,成功者都是从失败的狱中走出来的。

  这次月考取得了好成绩或是有进步的同学,我真诚的祝贺你,祝贺你们学有所获,付出有了回报。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要让一次的成功冲昏了头脑,一次的成功并不代表一生的成功。你还需要继续努力,争取得到更多的成功。让你的历史充满辉煌。同样,这次月考成绩不尽人意的同学,请你不要伤心,不要失落。伟大发明家爱迪生曾经说过:“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爱因斯坦也说过:“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更不是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一次的失败也不代表一生的失败,我们应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发现不是,从而不断的改进。

  古今大事业者大学问者,都有独特的求索经历,奋斗经历,坎坷经历,磨难经历,假若他们在一次的坎坷、一次的失败中退缩了,放弃了,那么,历史上也就不会有他们的名字,也就不会有他们那被传为佳话的事迹了。要知道,成功与失败循环往复才构成了精彩的人生。成功与失败的裁决不在起点,而是在终点,谁会笑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赢家!

  亲爱的同学们,从忧伤中振作起来吧!放下顾虑,脚踏实地,不求最好,但求无愧于心。

  明天,新的太阳又将升起,又是一个暂新的开始。

  明天,我们又将在一张白纸上涂抹,描绘自己美好的未来蓝图!同学们,相信自己,相信你的未来蓝图是美丽的。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希望与奋斗同行    下一篇:如何做好21世纪的青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