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13周)——“关爱生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生命是何等宝贵,它像喷泉一样,是那么多姿多彩;它像傍晚的晚霞一样,是那么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鲜花一样,是那么的美丽却短暂。然而,往往一些潜伏在身边的“暴风雨”,使它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

  安全是我们每周必讲的主题,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内心时常地敲响。但是那些“执迷不悟”的人们经常忘掉安全,因此发生一连串的事故。

  夏天是酷热的,它的酷热引着多少人去沟渠、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戏?正是因为这一个个不规范的“游泳池”夺去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使一个又一个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溺水、溺水、溺水!成了一个恐怖的字眼,让人心惊胆寒,让人心情悲愤,但却无济于事。

  车祸猛于虎,多少家庭难道不是在车祸中破碎吗?汽车是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它功不可没。但是它也给我们带来了危险,上演着一幕幕惨痛的悲剧。

  疾病也是夺去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凶手,癌症、瘟疫都是典型的。近几年来,死于疾病的人正在成倍增长。近几年比较典型的发生在青壮年的疾病就是艾滋病了。所以世界卫生组织早在1988年1月在伦敦召开了一次“全球预防艾滋病规划”的部长级高级会议。在这个会议上提出,把1988年作为全球防艾滋病年;把每年12月1日作为全世界宣传防治艾滋病的日子,称之为世界艾滋病日。以后每年的12月1日都被作为“世界艾滋病日”以号召全世界人民行动起来,共同对抗艾滋病。

  设立“世界艾滋病日”的目的有四个方面。

  第一、让人们都知道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是能够加以控制和预防的;

  第二、让大家都知道,防止艾滋病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第三、通过艾滋病日的宣传,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因为他们的身心已饱受疾病的折磨,况且有一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能是被动的、无辜的;

  最后一个目的,是希望大家支持各自国家制定的防治艾滋病的规划,以唤起全球人民共同行动起来支持这方面的工作。

  艾滋病病毒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较弱,离开人体后,常温下只可生存数小时至数天。高温、干燥以及常用消毒剂都可以杀灭这种病毒。虽然目前还没有能够有效预防艾滋病的疫苗,但已经有用于临床治疗的多种抗病毒药物能有效地抑制人体内HIV病毒的复制,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艾滋病病人的症状和延长患者的生命。

  同学们,我们是芸芸众生里的一员,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要善待生命,关爱生命,让我们健康成长,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21周国旗下讲话——期末考试动员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4周)——遵纪守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