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优秀是一种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优秀是一种习惯。

  在如今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在不停地追赶、追逐、追求,追求是一种优秀,追求优秀已潜移默化地渗入大家的血液,各个方面都有拔尖的人才。人人都仰慕优秀,渴望优秀,却往往在心里给优秀安上一个遥不可及的头衔。但当我们沉下心来,优秀就变得触手可及。

  我自己也曾为了优秀追求过,努力过,到头来却是南辕北辙。我低头问自己是怎么回事,最后终于发现是方法不对,心态不对,习惯也就不对,因此就够不上优秀的边儿了。

  习惯是什么?习惯是在时间里逐渐养成的、是一种比较确定的思想和行为方式,是不容易改变的行为。习惯是一种人平时的常态,一种经过长期培养历练而形成的自然而然的状态,一种无需思考即可再现的行为意识。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过:“优秀是一种习惯。”

  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必定将追求优秀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作为一种近乎本能的事情。那些优秀的人之所以能创造出令人瞩目的成就,是因为他们在生活、工作和学习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海伦·凯勒是美国盲聋女作家和教育家。1880年,她出生于亚拉巴马州北部一个叫塔斯喀姆比亚的城镇。她在一岁半的时候因为一次猩红热而丧失了视力和听力,于是她也无法学习正常的语言表达。然而就在这黑暗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借着她的导师安妮·沙利文的努力学会了读书,又奇迹般地学会了说话,还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希腊和拉丁文这五种文字的知名作家与教育家。海伦走遍美国,前往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

  在黑暗无声的世界里,她如此坚强地活着,活得这么漂亮,她经历了多少磨难,遇到了多少困难,可是她坚持下来了,她让优秀变成了她的习惯。

  或许优秀就是这样简单,有时候仅仅只是找到了一种习惯而已,就像爱迪生找到了钨丝,便照亮了全世界的黑夜,一直到了今天。同学们,你现在是否保持着一些优秀的习惯,正如海伦一样不懈地同命运挑战?如果是的话,相信不久,你也会成为一个优秀者。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校园禁烟    下一篇:五四长存,精神不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