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以责任为伴 让青春飞扬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五月,有着情深意暖的早夏微风;五月,有着流溢飘香的花海锦簇;五月,有着青春散发出的红色气息。在这美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

  —— “五四”青年节。

  1919年的今天,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它告诉我们:青春是一种责任,以责任为伴,我们的青春才能激情飞扬。

  然而,对有的同学来说,责任又在哪里?上课时昏昏欲睡吗?作业拖欠甚至抄袭吗?痴迷于手机和电脑吗?那是虚度人生,更是推卸责任的丑行。当你随意地透支自己青春时,你有没有发现青春逝去的匆匆;当你还是满脸幼稚,对什么都满不在乎的时候,你是否察觉,老师为你付出了满身的疲惫;当你把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带回家时,你是否想过,为了你熬白了两鬓、满脸刻满了沧桑的父母。

  所以,我们终究要明白,青春不仅是享受与憧憬、浪漫与梦想,青春更应该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身为学生的我们,该把什么作为自己的责任呢?当你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你专注的眼神里透出的就是你的责任;当你独立完成作业,面对考试,诚信应对,亮出真实的自我,展示优秀的人格,你坦荡的胸襟里折射出的就是你的责任;当你尽管离考试只有两天,依然抓紧时间,紧张复习,力争为期中考试做最充分的准备时,你积极迎考的心态就是你的责任;当你主动维护课堂秩序,向喧闹的同学悄悄示意,你凛然的正气里充满的就是你的责任;还有,你默默地在校园里捡起一片垃圾、你默默地在实验室里整理歪斜的桌椅、你默默地为老师擦干净讲桌……

  青春的我们,认真而不敷衍,踏实而不轻浮,奉献而不索取,真实而不虚伪,努力追寻自己的人生目标,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带着责任上路,我们的岁月才能无憾,我们的青春才能飞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母爱如此伟大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珍惜生命,安全起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