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居家抗“疫”,劳动最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居家抗“疫”,劳动最美》。

  本周日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这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创造了世界,富足了人类,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劳动是神奇的,也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特有的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书写了人类的文明。

  今年的四月有些特殊,突如其来的疫情悄无声息地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我们的城市静了下来。当号角吹响,征鼓再起,无数的志愿者主动请缨,志愿红汇成了磅礴的先锋力量;医务工作者们挺身而出,白甲逆行,铸就起安全防线……他们是新时代可爱的人,用汗水捍卫着城市。无论他们是谁,从事何种工作,他们都有个共同的名字“劳动者”。作为初中生的我们,虽不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自立自律,以这些“劳动者”为榜样,将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列夫托尔斯泰曾言:“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 居家学习期间,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劳动的乐趣。美好的早晨,起床叠被,整理好房间,给心爱的绿植浇上一股清泉,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学习闲暇之余,不防扫一扫屋子,拖一拖地,来个全身运动,舒展筋骨,放松心情,提高学习效率。晚餐时,跟着爸爸妈妈学做一道快手菜,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烹饪的乐趣。从古至今,劳动都是最朴实无华的事业,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精神,爱劳动的人生才会更有宽度和温度。劳动后方知其中意义,在疫情中劳动给予着我们每一名学生内在的智慧和不竭的精神力量。

  正因为无数“逆行者”的辛勤劳动和无私付出,今日初三的学长学姐即将回归熟悉的校园,把劳动的汗水挥洒在中考最后一公里上。衷心祝愿学长学姐们汲取“逆行者”身上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顶住前行的压力,埋头苦干,冲上奋战中考的快车道。

  同学们,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阳光总在风雨后,当五月的花海绚烂之时,我们终将齐聚校园,再看礼贤花开似锦,再听崇德书声琅琅。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防灾减灾 珍爱生命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