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的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的中学生》

  自50年前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以来,在共和国的功劳簿上,雷锋式的标兵层出不穷,雷锋的榜样力量使我们时代精神有了新的升华。学习雷锋精神,既要深刻理解其丰富的内涵和鲜明的道德标尺,又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为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我们日常生活的行为准则。

  在这样一个充满着美好和热忱的社会里,我们每个人更需要规范好自己的行为,在日常交际之中,在平静生活之中,无论待人还是接物,无论言谈还是举止。都需要用一种“礼仪”来真正的展现出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从一个人到十个人再到一百个人,千千万万的人,乃至全社会,我们用自己的礼仪之心构建起一个更加懂礼的社会。从点点滴滴做起,将懂礼新风传播到大江南北,就像作古的雷锋,虽死犹生!

  我们中国人说:积小善,方成大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同学们,走在这整洁美丽的校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师。也许你并不在意自己偶然说出的一句脏话,也许你不留心踩在脚下的果皮纸屑,也许你早已习惯自己旁若无人的喧叫。但是,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表现,我们应当审视自己的行为,规范自己的善行。

  一声“你好”,能给别人带来一天的好心情;一句谢谢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一声对不起能化解同学之间的冲突;一个不要紧等于给人吹去温润的春风。懂礼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亲近礼貌用语,远离污言秽语,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懂礼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责任感和有爱心的人,他会尊重师长,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教育,感恩老师的教导,感恩同学的帮助。懂礼的学生,一定是一个诚信的人,懂得“言而无信,不知其可”动力的人,一定是个善于换位思考的人,懂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更需要一种无私的精神来丰富自己,更需要一种纯正的礼仪精神来提高自己。在学习这条长路上,时刻不忘从自己的内心建立起一种道德机制,由内而外的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成员,并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图强,达到人格和学识的统一,努力做一个完美的人,完美的中学生!

  雷锋精神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斩荆棘!同学们,抓紧时间努力学习,高考逼近!我们仍就记得我们儿时的高考梦想。而今,他唾手可得,倘若不思进取,他只能与你擦肩而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和声细雨展淑女气质,谦恭礼让显绅士风范。勤思苦学更显王者风范!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承担责任、收获人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