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微笑面对生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2023届星耀十八班的王雨婷。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像一块香甜的蛋糕,给你幸福和美好;微笑像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给你温暖和闲逸;微笑像一盏明亮的台灯,给你舒适和光明;微笑,想和你有说有笑的好朋友,给你自由和快乐。幸福的事与困难的事,往往是同一件事,只要我们怀着积极乐观,迎难而上的态度去面对去挑战那么风雨过后便是彩虹。

  生活常常有因为消极态度而失败的例子或是因为一次的失败而从此自甘堕落。现代法国小说之父巴尔扎克并非一出世就名扬天下,誉满全球,在成名之前,巴尔扎克也成困顿过,狼狈过,他本是学法律的,可大学毕业后,偏偏想要当作家,全然不听父亲让他当律师忠告,把父子关系弄得十分紧张,不久,父亲便不再向他供给任何费用,他写的那些玩意不断的被退了回来,他陷入了困境,开始负债累累,最困难的时候,他甚至只能吃点干面包,喝点白开水,但他很乐观,每当就餐,他便在桌子上。画上一只只盘子,上头写“香肠”“火腿”“奶酪”“牛排”等字样,然后再想象的欢乐中狼吞虎咽。

  更发人深省的是,也正是这段最为“狼狈”的日子里,他破费七百法郎买了一根绑着玛瑙石的粗大的手杖,并在手杖上刻了一行字:我将粉碎一切障碍。

  正是这句气壮山河的名言,在支持着他之后的事实证明,他果然成功了。

  往往成功并不是只是实力运气的双舞台,其中我们看不到的还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我们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与心情。一个好的心态,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还会给人带来温暖与力量。每每考试临近,有些同学便会绷上一根弦,整日的心神不定,既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认真学习,有对未来规划着虚无,空大的目标。在猜测中,在无奈中一点点消磨耐心,丧失信念,到头来便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换来的只剩下考试过后,对自己的痛恨与泣不成声。这仿佛成为了现在很多同学的缩影,但我想说对考试放平心态,以自己最积极的状态去面对,合理规划自己的复习任务,制定一个理想的考试目标,努力约束自己,踏实实行复习任务,我想即使这样,你没有成功,但你收获的是健康的心态与正确的方法。

  生活往往是希望与失望交界的一场盛大的约会。世间温柔,也不过是芳春摇染花,槐荫序蝉鸣入深巷。你总要做一个浪漫的制造者吧,为自己寻找生活的小确幸与感动。一树一花的生长,一阳一月的更迭,三言两语的鼓励,真挚甜美的微笑,都是每天让我们更爱这个世界的理由。人人都说:生活千姿百态,我们要笑着面对。如果你有不堪的过往,自卑的童年常有的沮丧,请你不要伤心,因为你还会有可期的未来,精彩的生活与关心你的伙伴。

  青春的我们不应担心前路崎岖,哪有一个水手畏惧惊涛骇浪,哪有一个樵夫害怕荆棘深涧。纵使前路多艰,我们也不能轻言放弃。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愿我们都能在这热烈的青春里煯煯生辉。加油,备考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学会考试,会做且做对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珍惜时间高效学习,在最美的时间绽放自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