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好习惯成就精彩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成就精彩人生”。

  著名哲学家爱比克泰德说过:"是否真有幸福,并非取决于天性,而是取决于人的习惯”

  一种习惯往往会伴随人的一生,影响人的一生。好习惯是人们通往成功之门的钥匙,使人受益匪浅。俄国作家托尔斯泰一生热衷于体育运动,这使他能以充沛的精力完成不朽的巨著;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坚持每天清晨默读好词佳句,为他能写出脍炙人口的作品打下了坚实基础;生物学家达尔文从不放过任何一个观察大自然的机会,这为他的研究积累了大量资料;相反,坏习惯是通往成功之门的绊脚石,阻碍人们前进。张飞脾气暴躁,喜欢打骂手下的人,长此以往,他的手下都不尊敬他,最终张飞被他的手下所杀,功败垂成。

  那么,如何养成好习惯呢?“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好习惯的养成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日积月累的结果,"积一千、累一万”,我们需要从小事做起,从每天开始,坚持不懈,总会有瓜熟蒂落的那一天。

  如果说生命是一部高亢的乐章,那么好习惯就是这部乐章中经过不懈努力后获得的音符,构成一首悦耳的歌曲,唱着这首歌,我们就能感受到生活的精彩。

  “少成若天性,习惯自然成”,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昨日的习惯造就了今天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我们的未来,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培养好习惯,为了我们精

  彩的未来而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诚信考试,收获努力,有志者,事竟成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