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杨:老师们、同学们上午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李:1996年,国家教委、劳动部、公安部、交通部、铁道部、国家体委、卫生部联合发布关于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确定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
  杨:一般情况下,各地方在此基础上,将每年3月最后一周定为安全教育周,从安全教育日开始往后一个月,则为安全教育月。这其中,安全教育日是国家法定的,安全教育周和安全教育月则是一种习惯行为,而安全教育月更是各地规定的时间都不一样。
  李: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杨:同学们,在今天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里,我们再次将安全意识树心底。上周大队部通过红领巾广播、各中队通过少先队活动课,今天的国旗下讲话我们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各种安全教育,增强我们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李:安全内容涉及交通安全、公共安全、饮食安全、外出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预防地震等自然灾害知识。
  杨:同学们,在我们每天上下学的路上,无论是自己走路还是父母接送,你是否遵守交通规则正确通行?是否有闯红灯的行为?比如家里油锅、家用电器起火,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做?电话报警该如何操作,需要注意什么?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穿越、不攀爬护栏等; “三五”食品、过期食品的危害有多大?如何选择新鲜安全的食品?饮料、膨化食品对少年儿童成长发育的危害等等,这些安全问知识我们要认真去学习掌握。
  李:我们只有将安全意识牢记脑海,就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避免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杨:同学们,为了我们每个人能够健康、愉快的学习生活,我们要人人争做安全义务宣传员,不仅自己学习安全知识,更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将安全意识树心底,使全社会人人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好学生肖像图》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地球之肺 绿色宝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