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勿忘历史,放眼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403班的李云帆。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勿忘历史,放眼未来》。

  刚刚过去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那是正义战胜邪恶的巨大成功,是人民反抗侵略的伟大胜利。在我看来,历史不应是全被记住,因为全记得只会难以放下昨天。但历史更不能被完全忘记,否则,便是背叛国家,背叛民族,背叛自己身上留着的炎黄血脉!

  我们是生活在和平时期的一代,战火与硝烟早已离我们远去,我们对战争仅存的印象也只是新闻的报道与各类电影电视剧了。但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一切,因为如今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无数前辈先烈的英勇牺牲之上。当你在教室里安静学习时,可知,当时的学生只能在炮火中勉强读书。当你在抱怨饭菜不好吃时,可曾想过草根树皮的滋味?对当时的人们来说。连草根树皮也算得上是难得的美味了。当你还在为些许劳动任务推三阻四时,可想到,当时的同龄人早已踏上战场,用自己的血肉去捍卫国家的尊严。

  如今虽是处于和平年代,但南海问题冲突不断,钓鱼岛事件仍然存在纷争,美国对中国的态度又极为暧昧,这一切都暗示了世界局势的暗流涌动。我们作为优秀的青年学生,此时更应该勇敢的站出来,怀着报效祖国的志向,肩负起振兴中华的重担。

  作为学生,我们固然不能向先烈们一样,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可以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对于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来说打下基础是最重要的。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不牢又怎能承载起远大的理想呢?我建议学弟学妹在学习可以构建知识构架,这样你会发现,一本书竟可用寥寥几页便可概括。对于高三的同学们,我只想说,天道酬勤、你付出多少不一定有多少回报,但它一定与你的努力息息相关。就如同春起之苗,不见其长,但日有所增。高三是充满奇迹的一年,只要你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毋忘国耻,做一个挺直了的中国人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