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3周国旗下讲话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有火红的记忆。

今天是5月4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而今年又是五四运动90周年。1919年初,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召开的和平会议上,中国代表提出的取消列强某些特权的七项希望条件及废除二十一条不平等条约的要求均被无理否决,最后和会竟将原德国在山东的一切权益转由日本接管。消息传入国内,激起全国人民的强烈抗议。1919年5月4日,以北大学生为主的青年学生和年轻的知识分子,为了捍卫国家的主权,聚集天安门广场,高喊着“外争国权,内惩国贼”,“誓死力争”等口号,拉开了现代中国新民主主义的革命序幕。一九四九年十二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

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科学、民主、爱国应该是我们纪念五四,牢牢记住并且应该发扬的精神和传统。每一个青年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没有国家的前途就没有青年的前途。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将会给每个青年创造用武之地。此外,国家的前途也离不开青年的前途。一个国家的希望就寄托在青年的身上,没有青年的牺牲和奋斗精神,没有整个民族素质的提高,这个民族和国家也是没有希望的。这两点是互相联系的,归根到底是:我们青少年人学生要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连在一起。

 “青年者,国家之魂”。五四运动以来90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60年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30年的历史都充分表明,青年一直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

     今天的我们面临着新时期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是一条崭新的道路。少年强则中国强,国家兴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时代在召唤着我们,我们心里需要有一个身为热血青年的为祖国做出贡献的长久的,明确的目标,这样才能不断激励自己。要把这种为祖国建设的思想深深地种植在我们心中,它才会发芽,开花,最终长成参天大树。让我们用今后的每一天来努力去纪念五四,告慰五四先驱,因为,今天,我们承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一周国旗下讲稿    下一篇:第12周国旗下讲话稿:学会感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