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做一个有准备的好孩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时光如梭,转眼间,我们的期末复习又到了最后倒计时的阶段。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每个同学都曾经努力拼搏过,收获过快乐与成功。面对一天天临近的期末考试,我们又该如何迎接这次挑战呢?在这里,我向全校同学提出以下复习建议:

  1.抓紧时间、勤奋学习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更高的目标,激奋我不断地探索新的知识高峰。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重视期末的复习。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对待学习要废寝忘食、惜时如金。希望同学们都高度重视自己的复习,为了期末考试作好最后的准备2.面对困难、不要泄气在平时的学习中,你一定也曾遇到过困难和挫折。比如某一次的考试成绩不理想;在考试中面对一个作文题目无从下笔;对一道数学难题毫无头绪,等等。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能慌张,反而更应该集中注意力仔细想,努力向着成功前进。再如目前期末考试到了最后关键时期,这时我们最容易满足与自满,这恰是失败的前兆。我们要坚决克服这种骄傲的苗头,取得最后的胜利。

  3.制定目标、坚持到底尽快确立自己的期末考试目标,比如想得几个“优秀”,并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不断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在班上确定一个或几个自己要学习或超过的同学,暗暗地与他较劲,一次次地与化较量,最后赶上或超过他们。一个成功的人是一个自觉自律的人。也许动画节目很精彩,也许玩具很吸引人,但是,在没有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时,绝对不能去碰的。毕竟,长身体,长知识才是我们这段时间的主要任务。

  4.迎接考试、笑傲群雄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期末考试在即,英雄弯弓,箭在弦上。请拿出你们的智慧,拿出你们的勇气,怀着最细致的心灵,紧握最有力的拳头,用你们那颗永不服输的雄心,挑战期末考试!

  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题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人家也难,因此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分析,多角度找解的方法。许多同学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一道又一首难题。

  考试还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希望大家自尊自爱,以诚实守信为荣,切勿因小而失大。

  考试后还要学会反思与总结。一个有所准备的人肯定是个有心人。有心不仅仅要苦干,还要有巧干的技巧。更重要地是要懂得反思,在反思过程中认识自我,想想自己哪些方面做的对,哪些方面还做的不对,想想我前段时间的学习,哪些知识已经掌握了,哪些学习方法是需要认真的思考和改进的。总之,在反思中要肯定自我,批判自我,在反思中不断优化自己的学习方法。

  作为德阳市实验小学的学生,我们自豪,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有经验丰富和循循善诱的老师。在这里,我们发展着自己的个性,培养着自己的能力。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时间,用心学习,让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为今后的发展积累无数潜能。

  衷心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认真复习,坚持到底,每一个同学都能取得学业的长足进步,能取得人格的不断完善。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取得满意的成绩,以告慰辛劳哺育我们成长的父母,以报答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以勉励辛劳学习的自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预防触电    下一篇:新学期开学国旗下讲话稿:让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