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新年感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年感悟》。

  当新年的贺卡如雪片般飘落到我手中时,我才发现新的一年已悄然而至,昨天已如水东流一去不返。我慨叹时光的飞逝,后悔自己又虚度了一年的光阴。但一切都晚了,时间是无情的,但它对于任何人都绝对是公平的。不要等到错过后才后悔莫及!

  纳尔逊曾说:“我一生中所有的成功,都归功于总是提早15分钟。”15分钟,看起来似乎很短暂,但你决不能忽视它。15分钟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很宝贵的。15分钟足够做完一道习题,15分钟足够读完一篇文章,15分钟足够记住几个英语单词……不要小瞧这15分钟,许许多多的15分钟加起来是一个多大的时间概念?人的一生是由许许多多的15分钟组成的。然而,人的一生又有多少个15分钟可以浪费呢?人活一世,其多百年,而百年回首,风雨如昔,岁月如昔。

  期末考试如期将至,你是否已做好了准备?不要等到考完后才后悔当初没有用功,这世间没有后悔药买。如果我们都能像纳尔逊那样总是提前15分钟,那么在我们的生命中也会拥有无数次的成功。

  花季是我们的妙龄时光,是我们人生的春天,是值得我们珍惜的黄金时代,我们的花季,不是赏花的季节,而是种花和结果的季节。“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曾经有人算过这样一笔账:人一生若以70岁计算,那么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于睡眠了,这就去掉了23年,四分之一的时间供职谋生,合17年,从幼儿园到高中玩耍、学习又耗去约五分之一的时间,约14年。退休后含饴弄孙,颐养天年,又得去掉约五分之一,大概14年。假使这几项必须扣除,那么,我们还剩下多少时间呢?说来你或许会不信:两年!为使生命有价值,请珍惜自己的每日每秒,少做那些没有创造性的事,不增智慧的事,少做那些可做可不做的事,少做那些无谓的耗费生命、精力和时间的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完美人生的努力拼搏中去。

  Make your whole year's plana in the spring ,and your day's plans early in the morning.(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学习贵在勤奋    下一篇:学会承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