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爱孝诚》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10月19日国旗下讲话   五(1)队员来稿 五(1)队员演讲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爱、孝、诚》

    同学们,“孝诚爱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孝敬父母,友爱姐弟,承担家务,为父母挣光添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诚实守信、公正无私,遵纪守法,积极向上是我们必须具备的道德修养;爱护环境,关爱他人,助人为乐,为社会奉献智慧才华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基本素质;文明有礼,仁者爱人、胸怀博大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大部分同学都能做到尊敬老师,孝敬父母,遇到重大事情会征求家长意见,主动与家长谈自己的学习和在学校的事;在社会上积极履行公民职责,救助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待人诚恳,与人为善。

    但也有很多同学表现得不令人满意,究其原因是他们品行自私,心胸狭隘,目光短浅,价值观扭曲,根本不懂得“孝诚爱礼”的内涵,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深思。

    “文明基因—孝诚爱礼”主题教育活动就是给我们提升品格、完善人格的有力举措,也必将为弥补学校德育方面的不足提供良机。为此,我们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制定,开展好《文明基因—孝诚爱礼》教育读本学习活动,结合书中生动的生活情境、醒目的一组组数字、有趣的实践试题和经典的故事,深刻思考其中蕴含的深刻人生哲理。积极开展“文明基因—孝诚爱礼”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实践,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同学们要结合每日反思开展好“孝诚爱礼”教育反思活动,对照道优秀榜样,反思查找自身的不足,向自身的榜样学习,改正不良言行,在反思中提高。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班干部们身上处处洋溢着美德的馨香:他们的真诚,他们的自信,他们的勇气,他们的勤奋,他们的慷慨,他们的宽容,他们的坚韧……也许这些美德的传承,使周围每个人一提起这群班干部们就会忍不住赞叹。

    在学校,他们是老师的左膀右臂,是同学们学习的领头羊,人称“小老师”;在家里,他们是父母贴心小棉袄,是家人的开心果,大家都叫她“快乐小天使”。

    在生活中,团结同学,友爱他人,热心为帮助生病或困难的同学,对于暂时遭遇困难的她总是及时献上自己的爱心,送上自己的温暖,因此得一美名“小雷峰”。不仅如此,她更是心向祖国,热爱家乡,充分发挥了“小小少年”模范带着作用。

    他们中有的是一身谦虚与文明礼貌的正气,她就是那朵永远盛开的美德之花。虽然门门功课都是良好,她却总是如同山中竹子一般保持着谦虚有节的态度。

    有的做事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她刨根问底爱探索的精神也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每逢家人走亲访友或出外游玩,她却执意要留在家里学习,父母拗不过她的性子,多次都是既赞赏又生气地留下一人在家照料她的生活。没办法,谁让家里有一个那样谦虚好学的她呢?

    她有的一腔热血与伸张正义的精神,而面对肩上重重的任务,她也总是尽自己的所有力量把它做好,任劳任怨,从不叫苦连天。

    有的是那朵永远盛开的美德之花,她在班里班长一职后,立即“新官上任三把火”,她的热情与强烈的责任心让这三把火燃烧得清亮出彩。

    她有一面勤奋与感恩仁慈的风貌,她就是那朵永远盛开的美德之花。她的座右铭是来源于家人的一句叮咛:勤勤奋奋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这句话就像是个亲切的指路人,每每迷茫时都可以给予她莫大的力量,让她重整旗鼓奋勇上进。

    她还有一颗幽默与怜悯世人的真心,她就是那朵永远盛开的美德之花。你能想得到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她总可以用自己阅读带动周围的人,不论何时何地,她总是以自己的乐观去迎接前方一次又一次惊险的挑战,用甜美的微笑去给这些成功和失败画上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孝,使我们拥有感恩的心,使世界充满善良与感动;诚,使我们彼此信任,使世界充满真诚和友谊;爱,使我们心灵相通,使世界充满温暖与博大;礼,使我们文明高尚,使世界更加和谐美好!让我们用自己的语言去践行“孝诚爱礼”,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使我们的人格不断完善,品格更加崇高。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把安全放于心中 让平安相伴一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向国旗敬礼!》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