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感恩母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号!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因为昨天就是我们的母亲节。我相信台下的每一位同学一定和我一样给了自己的母亲一声祝福,个微笑,甚至是一个拥抱。是的,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她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你,这个人,叫母亲;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种爱,叫做母爱。

  是谁,在我们生病时,寸步不离,守在我们身边,是母亲,母爱比太阳更温暖;是谁,在我们失败时,微笑着鼓励我们:大不了,从头再来!是母亲,母爱比鲜花更灿烂。因此,我想说: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爱的母亲;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想起母亲,心潮澎湃,母亲,刻骨铭心;说起母亲,千言万语,母爱,难以言尽。面对母亲,大事小情,母爱更需要我们用心体会。可是,90后的我们拥有了太多的母爱,却忘了如何去感恩。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的人的一点关怀而铭记于心,却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是啊,天下只有任性的孩子,哪有任性的母亲呢?同学们,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

  其实,铭记母爱,感恩母亲,既需要语言,更需要行动。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她捶捶被沉重的家务压弯了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吧!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母亲盛饭,吃完饭后帮忙收拾碗筷。有时候,努力学习,积极健康,取得好成绩,就是给了母亲一份欣慰;在家中,多和母亲交心谈心,和她一起分享快乐和忧愁,就是给了母亲一点温暖,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回家试试,向母亲感恩,你的母亲一定会为你而感到骄傲,你一定能体会到孝敬母亲的快乐。

  不仅感恩给予我们生命的母亲,也感恩引领我们成长的老师,更要感恩为我们的成长和进步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助我们实现中国梦、人生梦的母校——七中!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防止溺水”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 珍爱生命,预防流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