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诚信伴我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伴我行》。那么什么是诚信?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宝贵的信誉,是无价的财富;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是一张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约;我说诚信是两根小指拉钩后的百年不变,千年不悔。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诚信了吗?你也许要安慰自己说,诚信是大人的事,我们还没有长大呢!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就错了,大错特错了!小时候,听了无数遍“狼来了”的故事,从中懂得了好孩子要诚实、不能说谎的道理。那时候,诚信就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如今,当你把果皮扔到干净的教室时,你诚信了吗?当你告诉老师生病了却躲在外面玩耍时,你诚信了吗?当你上课不听讲、作业不完成时,你诚信了吗?……我们惊讶地发现,自己有太多的不诚信!

  你一定对自己很失望!其实,没有关系,人的成长中不可能没有缺点,也不可能不犯错误,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错误。你还来得及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因为知错能改是最大的诚信!还等什么,从今天开始,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

  同学们,让我们守住诚信的阵地,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的心田中生根,发芽,开花,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永远绽放!我深信,有了诚信,我们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把安全放于心中让平安相伴一生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爱我学校,我为学校添光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