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敬廉崇洁 摒弃浪费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中国伟大主席毛泽东的生活作风,节俭的令人咂舌,身为一国之主的他却连一块高级香皂都舍不得用。他说,一个人节省一块肥皂、节约一条毛巾微不足道,但一千个人、一万个人都节约,就是一个大数目了。

  作为国家主席,他身上表现出的廉洁的美德,是每一个百姓所怀念、所敬仰的。敬廉倡洁是营造反腐良好社会氛围的需要,青少年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希望,担负着建设未来的重任。终归将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我们今后从事任何职业,都应该懂得清正廉洁的价值和重要性,在头脑中根植“清正廉洁”的理念,使“清正廉洁”成为立身立业之基,使“敬廉崇洁”成为中华民族兴邦之源。我们是家庭和社会的核心,作为父母的子女,我们的监督是家庭和社会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某种程度上,子女监督能起到组织和社会监督所起不到的作用,对父母能产生组织和社会力量难以企及的影响。

  周恩来总理到广东视察,县委书记在总理离开前夕,悄悄为总理安排设宴送行,在晚宴将近结束时,周总理语重心长地说:“同志,你一月收入多少,我清清楚楚,这样一顿饭,你请不起,还是由我来出钱吧!”周总理示意他的秘书把300元交给了司务长。

  作为一名高中生,老一辈的精神尤其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不能只能从表面上了解“敬廉崇洁”。首先应该志存高远,从自身做起,近几年来,社会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每个家庭都几乎成了小康家庭,生活富裕了,浪费的风气,也就盛行了起来,社会上也就出现了贪官,自古传下来的“廉洁”也几乎被人们忘记了。面对这样的社会风气,我们应该做什么呢?铺张浪费、大手花钱?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做的是敬廉崇洁!我们应该做的是坚定节俭的信念,树立节约的志向,真正做到不多花父母一分钱,不浪费任何资源。我相信只有把“敬廉崇洁”这个信念存进自己的心中,并把它落实到实处,社会的廉洁之风才会盛行起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在阳光下成长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把握课堂的每一分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