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献词:十年磨一剑,试锋在今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十年磨一剑,试锋在今朝》

  多少次,我们站在操场中,一起聆听师长的教诲;多少次,我们站在国旗下,共同表达对忻中的热爱;高三的学哥学姐,我们曾在国旗下为你们吹响百日誓师冲锋的号角,我们也曾在毕业典礼中同你们一起感恩母校师长。今天,是你们在忻中最后一次的升旗活仪式上,在这庄严的国旗下,我们再一次由衷地为你们加油,为你们祝福!

  学哥学姐们,三年的风雨兼程,你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忻中精神,三年的酸甜苦辣,你们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是永不言弃。你们的朗朗书声,你们的飒爽英姿,你们的铮铮誓言,时时刻刻鼓舞着我们,鞭策着我们。特别是在冲刺高考的时日里,你们那忙碌的身影,自信的脚步,更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你们定会在考场上再一次创造忻中六月的辉煌,书写你们人生华美的篇章。

  有一种拼搏叫做脚踏实地,有一种心情叫做云淡风轻。学哥学姐们,再有一周你们就要走进考场,十年的寒窗苦读终于迎来飞跃龙门的时刻。相信你们已成竹在胸:心态已经调整到最佳,身体已经养蓄到最捧。还请你们记住,忻州一中全体老师和学生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成功一定属于你们。

  是雄鹰,就应勇敢的搏击长空;是蛟龙,就应该从容的挑战风浪,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舒展羽翼方能搏击长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高三的学哥学姐,三年中你们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高中学习目标,而今天你们要肩负学校、家庭、社会的厚望,踏上通往美好前程的考场,去激情飞扬的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你们的前途将灿烂辉煌!

  同学们,为高三壮行,擂起最雄壮的鼓点;为忻中祝福,献上最美好的词章!学哥学姐,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的强音已经奏起,让我们再次聆听你们那响彻天际的口号,目睹你们那坚实有力的步伐!

  十年磨一剑,试锋在今朝,扬眉剑出鞘,考场显英豪。再次祝福高三的学哥学姐: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献词:珍惜现在 把握未来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献词:贵在坚持 难在坚持 成在坚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