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生态文明与我们同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七(6)班莫煜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态文明与我们同行》。

  当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可曾想到我们身边的环境正在一步步恶化?当你随手乱扔纸屑时,可曾想到我们已陷入垃圾围城的危机中?诗云:“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而今河流却不再那么清澈;诗云:“渭城朝雨徘岢荆客舍青青柳色新。”而今我们却常常在电视里看到雾霾笼罩城市上空的灰蒙景象;诗云:“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而今常见的昆虫鸟兽却陆续被列入保护动物的范畴。

  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就要形成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现在做起。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为了维护生态平衡,保护安全的、多样的生态系统,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生存空间,我们积极呼吁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和强化自然山水的整体布局,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存方式,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从安康的生态环境的实际出发,就是要以人为本,立足自身,点滴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植绿护绿,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为人类永续生存与发展尽绵薄之力。只要全民动员起来,群策群力,积极行动,持之以恒,我们的天空湛蓝,空气清新,山野翠绿,溪流水沟清澈……

  这些是多么的令人羡慕啊!生态良好、景观优美、植物多样、清新舒适的人居环境。安康大地就一定会安宁康泰富有美意,山川秀美、江山如画!

  生态环境改善,资源利用效率提高,人与自然走向和谐,这是全面小康社会全新的理念。随着经济全球化、环境全球化,环境保护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时代主题。

  所以我们应当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保护身边的每一寸土地,爱护身边的每一抹绿色,一起行动起来,让生态文明伴我们同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师恩难忘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反思昨天,赢得未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