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塑造阳光心态 让生命一路灿烂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塑造阳光心态,让生命一路灿烂》。
 
  五月里,温暖的阳光与我们不期而遇。阳光是有灵性的,它总在不经意间把温暖和光明洒向人间。其实,我们也需要拥有如阳光般亮丽的心情,笑对生活,才能让生命永放光彩!
 
  塑造阳光心态,就是要有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每个人都有自身的优点与不足。正所谓“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差距也许是天生的,每个人不可能生来就是爱因斯坦或是比尔盖茨,但勤奋能填平鸿沟,努力可以创造奇迹。高位截瘫的物理学家史蒂夫霍金、身残志坚的残奥会运动员,他们对待不公平的人生,始终保持着阳光、乐观、积极的心态,这样的人生态度,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生活其实真的很美好!
 
  塑造阳光心态,就是要从容面对竞争与失败。就拿我们的学业竞争来说,我们的压力都很大,以至于有的同学感叹道:“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我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压力?我想因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其实考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内心的畏缩与不自信,所以考试中,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很重要。始终保持阳光的心态,不对考试说退缩,不对竞争说放弃,而以一颗正常心、自然心去面对,也许能获得出不同寻常的结果。
 
  塑造阳光心态,就是心中要有理想。一些同学学习没有积极性,上课稀里糊涂过,作业随便应付过。其实他们缺乏理想。理想其实很简单,残疾人火炬手金晶的理想就是手持火炬,跑完属于自己的400米,所以,即使受伤了,她也从不曾后悔。有理想的人,内心总是会充满阳光的,因为他们了解自己努力的意义,前途也就自然会光明。给自己一个目标,不管是小是大,它总会激励着我们更好的前行。
 
  其实阳光并不奢侈,即使今天阴云密布,只要内心拥有一缕阳光,也可以撑起心中的一片浩瀚蓝天。只要有阳光,我们就能微笑,期待从今天开始,从此刻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灿烂的笑对自己,笑对生活,笑对人生。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反对欺凌,构建友善和谐校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