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有人说:背对太阳,看到的永远是自己的阴影;面对太阳,将是一片灿烂。这句话告诉我们:要拥有阳光心态,正确看待每一次挫折。
 
  那么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呢?
 
  第一、学会为小事高兴,就会有更高兴的事情出现。别人为你做了一点好事,赶紧欣赏他。西方有一条格言,怀着爱心吃菜,胜过怀着恨吃牛肉。如果为了一点小事,大闹一场,出言不逊,开口伤人,使你的人品大为降低,在同学、老师心目中就会失去威信。冷静下来一想,为一点小事,大发脾气,根本不值得。
 
  第二、学会优待身边的人。我们从各个不同的地方相聚校园,本身就是一种缘分。我们就应该珍惜这份缘分,学会感恩、欣赏、给予、宽容。同学取得了成绩,我们要报以真诚的掌声;同学病了,送去阳光般的问候;同学成绩差了,给以耐心地帮助指导……在给别人送去快乐的同时快乐自己。
 
  第三、养成一种习惯,发现生活美好的一面。襄中羞涩时,不感到悲哀,要庆幸拮据能促使你开动脑筋计划每一次消费;看到玫瑰花时,不要埋怨下面的茎上长着刺,要高兴刺的上面开着漂亮的鲜花;作业多时,不要叫苦连天,应为能有上学机会而心存感激。要学会欣赏每个瞬间,要热爱生命,相信未来一定会更美好。要相信通过努力,自己的未来没有问题。
 
  第四、学会改变自己。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不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尽心;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不能选择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用好今天。你不能改变别人,你只能改变自己。
 
  第五、学会一些简单的减压方法,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执行学校作息制度,使生活、学习都能有规律地进行,牢记“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的古训。
 
  第六、要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把人生目标定得过高,凡事量力而行。
 
  最后,希望大家能用阳光般的心态对待生活,对待学习中的每一次挫折,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充实!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塑造阳光心态 让生命一路灿烂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谈考试 立信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