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争做有责任的少先队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辅导员、老师们,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你们好!庆祝国庆的欢歌笑语还余音袅袅,十月的金秋又把队旗染红。1949年10月13日是每个少先队员永远铭记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定》。从此少先队有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组织。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即将迎来第63个建队日。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首先应做到“六知四会”。“六知”就是:知道队名是什么?创立者和领导者是谁?少先队的标志是什么?含义是什么?队礼是什么?呼号是什么?队歌是什么?少先队的作风是什么?老师带着大家一起温习一下:

1、它的队名是?(中国少年先锋队)

创立者和领导者是?(是中国共产党,党委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直接领导)

2、少先队的标志是什么?含义是什么?

(队旗)
    (出示队旗:队旗是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红色代表着革命的胜利;五角星代表着党的领导,火炬象征着光明,队旗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3、队礼是什么?(五指并拢,手心朝前,高于头上)示范、纠正。

4、呼号是什么?(领誓人: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大家喊:时刻准备着!)

5、对歌是什么?(中国少先先锋队队歌)唱一段。

6、少先队的作风是?(诚实、勇敢、活泼、团结)

这是“六知”,“四会”就是:会系红领巾、会敬队礼、会唱队歌、会呼号。

这“六知四会”,每一位辅导员和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应该牢记,同学们,摸摸你的胸前,你佩戴红领巾了吗?作为一名少先队员,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时刻佩戴红领巾。红领巾就是每天都在看着你们的一双明亮的眼睛。戴上红领巾,你们就会在课堂上踊跃积极;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戴上红领巾,你们就会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热情向前;戴上红领巾,你们就会在父母疲惫的时候,轻轻敲打他们的臂膀;戴上红领巾,你们就会在想要放弃的时候,重新振作、勇往直前;戴上红领巾,你们就能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学校的每一项纪律。

同学们,21世纪的画卷由你们描绘,21世纪的世界由你们主宰!看,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向你们热切召唤!做一名有责任心的新时期的少先队员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大手牵小手 文明一起走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