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文明伴我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四班的黄子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伴我行》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中华民族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那么,何为礼仪呢?礼仪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应该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是一个人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证明,“礼”是不能被忽视的。知晓礼仪不仅能够提高自身修养,改善人际关系,增进彼此信任,而且还有助于净化社会风气,营造良好氛围,正所谓“礼兴人和”,人与人之间和谐共处也是我们当今倡导创建和谐社会的保证。

  文明礼仪,往大处说关系着国家的兴亡,正所谓,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往小处说,则无处不在,体现在我们的言谈举止当中,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深刻意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举手投足彰显优雅的素质。

  记得曾看过这样一个报道:在日本广岛亚运会结束的时候,六万人的会场竟没有一张废纸。全世界的报纸都登文惊叹到:“可敬,可怕的日本民族果然有让人佩服的过人之处,再看看我们十月一日天安门广场升旗的镜头,当人们散去,满地是垃圾。看看各大旅游景区,无论是风景如画的自然景区,还是庄严神圣的人文景区,都能看到国人随手扔的垃圾,甚至有些国人竟然将垃圾扔到了外国的景区,习主席在马尔代夫时曾说:国人要注重在国外的形象,拒绝随手扔垃圾。习主席虽然是轻描淡写地说,但由此所透露出的无奈则是痛心的。再看看我们的校园,每次大扫除,我们全校师生都会花费极大地力气将校园打扫得干净整洁,但没过多久,就会看到某些同学随手扔的垃圾,对于此,我很疑惑,到底是什么样的心理,会让一个学生这么忍心破坏我们艰辛劳动换来的干净整洁,在这里,我恳请这样的同学,请你珍惜大家的劳动成果,爱护我们的校园,和我们一同营造美丽温馨的校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考试后的反思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