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词:书写自己崭新的一页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新年的钟声叩响了2012的大门,人潮顿时达到欢乐的沸点,烟花带着辞旧卫新的喜悦在夜空绽放笑靥。  

    我们在超乎往常的冷清、沉静中迎来新年,不得不开始自省,开始反思,回望这十余年一深一浅的足迹。我们看到那个年幼无知的自己将日历撕下折了纸飞机,我们看到自己把空白的日历藏在床底掩人耳目,我们看到自己在日历上写下华而不实的计划以骗取片刻虚假的安宁……

    我们曾迫不及待地一页又一页地翻新日历,却从未翻开一个崭新的自己。原来成长不是时间堆积起来的,而是在拼搏与挣扎中日益积淀下来的心灵的力量、灵魂的力度。

    不用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用去想未来是否如意,既然生活着,就要全力以赴,为理想而努力拼搏,让自己的世界海阔天空。想那些在艰苦的岁月中任然能焚膏继晷韦编三绝的人们,他们在岁月的涤荡中之所以能彪炳史册,是他们为了理想而孜孜不息,任凭外界风雨打,他们专注投入的那颗心绝不动摇。

    考琳·麦卡洛说:“每个人都渴望站在幸福的山顶,但所有的幸福都发生在全力以赴的攀登时。当你辛苦到达成功的巅峰时,你往往会发现,值得回味留恋的却是那些颠簸的日子,那些奋斗的岁月,那些拼搏的时刻,那些不顾一切披荆斩棘的年华。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但人生的每时每刻都能成为心灵的起点。只要有那望穿迷雾的深邃凝眸,只要有激情之浆浇灌不死的信念,无论是高—蓄势待发的你,高二拼搏马拉松的你,还是高三剑拔弩张的你,新年初始,你都能感受到体内有个崭新的自我正在蠢蠢欲动、等待破茧而出。让我们完全沉浸其中十全力以赴的过程才是超越肉体乃至灵魂的享受。

    历经一学期的砥砺,高一的你已感受到高中学习的速度、强度、深度与广度。当你迷惘困顿、负重难耐时,请眺望那座自清晨七点到深夜十点始终灯火通明的教学楼,在短短三年的时间内,你就要赶超他们的脚步,你可以以此计算你所需达到的自我更新的速度,看它是否允许你过久原地踟蹰。

    高二是你开疆阔野的关键战略阶段,这一阶段的扎实与否,直接决定了高三的你是用大半时间去收复失地,还是用更多精力去巩固领土。当你在繁重的作业与稠密的计划安排间两难徘徊时,请选择踏实与稳健。掇拾你的耐心、决心与信心,在磨练中锻造崭新自我去迎战那触手可及的高三。

    高三的战友们,2012的新年钟声,是我们高中终结之战的前哨。2012年,于我门是一个意义多么非凡的一年啊,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十二年的铁杵磨针,十二年的寸积铢累,尽待六个月后的那一刻进发光与热。我们又岂能让千里之堤溃于这最后六个月的一着不慎?一诊的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集结,吹响征战高考的嘹亮号角。

    全力以赴吧!每天都可以书写自己崭新的一页,你是一片辽阔的天空,总有—天会升起灿烂!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一二九升旗献词    下一篇:升旗献词:祝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