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春季开学校长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新年钟声的余音仿佛还在耳边回绕,我们又将迎来虎年新春的明媚。吐纳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承载着太多的期望,我们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即将开始新的征程。大家也许都正在萌动着一种渴望与冲动,准备总结以往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忘却曾有的喜悦与失意,暗下决心,在新学期中珍惜时间,努力拼搏,以证明自己,超越自己。在这里,我希望大家在未来回首2010年的时候,敢于大声地说出“我的2010年,是学习进步的一年,是让父母欣慰的一年,是事业有成的一年!”
过去的一年,我们全校师生和衷共济、开拓进取,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9年,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围绕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的主线,以加强教育内涵建设为重点,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程,坚持以科研为先导,提高教师素质,深化课程改革,强化教学管理,以质量为生命线,以管理为保证,提高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成绩的取得属于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属于勇于拼搏、勤奋学习的同学们,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过去是为了继往开来,无论多么辉煌的成绩都永远属于过去,重要的在于如何把握现在、开拓未来,借此机会我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首先是要开好头,起好步,抓好开学第一周。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作为教师,要认真备好第一堂课,认真组织好教学,给学生以信任感。作为学生,要把心思收回来,专心听课,按时完成作业,实现良好开端。要在开学第一天实现学校各项工作走上正轨,一切都要正常化,一切都要规范化,各项工作要抓早、抓落实。
其次是要树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曾说过:要培养一个人只要培养他的自信心,要毁灭一个人只要毁灭他的自信心。这就足以说明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作为教师,首先要自信,其次才能他信。为此,必须要做到恪守师德,提高师能,锻炼师魂,要向胡总书记说的那样:“潜下身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严谨、笃学、立德、树人”。作为学生,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一分辛劳一分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第三是要勇于挑战自我。作为学校教育质量始终是生命线,发展是硬道理;作为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乃范,良好的师德和渊博的知识,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为此,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作为学生,青春无价,为了使自己的青春无悔,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现在,勤学苦练,不断完善自我。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唯苦读!拿出实际行动,以一颗感恩之心,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学生,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
最后是要学会做人,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 一名优秀人才,要具备四种品德: 1、对国家、社会有责任感; 2、对学习、工作有进取和敬业精神; 3、对他人有竞争与合作意识;
4、对自己有否定和超越态度。这四种品德的核心是责任感。 对于每个学生来说,取得良好的成绩是你的责任,遵守校规校纪,热爱班集体是你的责任,孝敬父母和报效国家更是你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肩膀上承担的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人生的那份沉甸甸责任。
老师们、同学们,2010年是虎年,虎虎生威,是希望之年,是发展之年。让我们全体师生携手共进,共同播种希望、浇灌汗水、收获成功。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3月1日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3月份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