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让简单的常规不简单,让平凡的小事不平凡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让简单的常规不简单,让平凡的小事不平凡》。

  开学以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校园环境更整洁了;同学们的仪容仪表更文明了;课堂纪律更严明了;学习氛围更浓厚了。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很多不好的现象:个别同学卫生习惯较差,乱扔乱抛垃圾的仍然存在;校园里问候师长的声音太少了;个别宿舍内务不整洁,晚上熄灯后仍然讲话、玩手机、看课外书,更有甚至彻夜不归;随意进出校园,在校外小摊点就餐,进出校门不下车,自行车乱停乱放;个别同学不思进取,浪费自己的青春年华;等等。以上的问题与我们美丽的校园不和谐,与我们四星级高中不相称。同学们,自古及今,任何有所建树、青史留名、为他人带来幸福,推动社会发展的人,都是品学兼优、才识兼备的人;人才的内涵就是做人与成才,做人永远是第一位的。一个人,只有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丰富自己的内涵,做一个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愉悦的人,才是一个较高层次的人。如何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那就要从简单的常规、平凡的小事做起,把简单的、平凡的常规小事千百次地、日复一日地做好就是不简单,就是不平凡的。

学校最近先后制定了规范同学们仪容仪表、使用手机和出入校园的管理规定,请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

学校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将手机带入校园。学生家庭确有实际情况,家长要求迫切,学生写出书面申请,家长到校签字确认, 并取得班主任同意后,在年级登记详细信息,学生方可在学校使用手机。凡没有完善上属手续将手机私自带入校园者,一经发现,给予记过以上处分。携带手机的同学在进入教室(包括课余时间)、午休期间、晚就寝铃响后及学校集会期间做到手机关机,不准接、打手机或收发信息;学校政教处、年级组、学生会不间断巡查;不定时拨打学生手机予以监督;定期要求学生提供通讯话单等。

所有学生在正常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得外出,尤其在中午、下午放学时住校生不得外出,不得在校外小摊点就餐,有特殊情况须经班主任请假,得到班主任签字同意,凭请假条到门卫值班室登记外出,并在规定时间内返校。进出校门时须主动向门卫出示出入证,无证不能进出校门。学生骑车进出校门一律下车推行,所有车辆一律悬挂学校下发车牌,无牌不能进出校门,不得停放在教师车库(一经发现给予扣车处理),车辆要自觉排放整齐,不得骑摩托车来校。学生上学迟到,需在门卫值班室登记。严禁学生携带烟、酒、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进入校园。

同学们都知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做人之道,所以希望同学都能够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的要求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管住自己的口,不说不健康不文明的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自己的脚,不到不该去的地方,共同营造一个宁静、温馨、有序、向上的校园!
同学们,我们不因为生活的简单而懈怠,不因为生活的平凡而叹息,千里之行,始于跬步;万丈高楼,起于寸土。积土可以成山,积善可以成德。正是千千万万个这样简单平凡的日子和小事织成了我们的人生。我想,如果我们能够过好每一个平凡的日子,能够做好每一件简单的小事,则我们就一定能够为自己创造一个多彩而理想的人生。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英语教研组长第六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高一四国旗下的讲话:为了健康,远离香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