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讲究卫生、爱护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讲究卫生、爱护校园》

  初春时节,气温忽冷忽热,也是流行病高发的季节,而在新冠疫情的大环境下,更要求全体老师、同学们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加自身抵抗力,杜绝流行病的发生与传播。

  讲究个人卫生,就是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吃干净的食物,饮干净的水,穿干净的衣服,用卫生的器具。平时也要多注意自我保护,不与病源接触,自己也要勤洗手,勤洗澡,多注意卫生整洁。同时也要多多参与健康运动,所谓“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就是要求我们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也能锻炼我们的身心,让自身也能养成更加开朗、勇敢、坚毅、团结、遵守纪律、热爱集体等优秀的品质。

  如果每个人都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也就能为我们的校园带来不一样的环境。试想一下,你是否愿意在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地方生活?你是否愿意在姹紫嫣红、四季如春的环境下学习?你是否愿意在环境优美、充满生机的校园里成长,成才?答案想必大家都一定是肯定的回答。因为这样的环境一定会让大家心旷神怡,一定会让大家全神贯注,也一定会让大家心情倍感舒畅。那这样的校园环境是不是要我们共同来创造,共同来维护呢?在这里,我呼吁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离开教室要记得关灯,节约用电;

  2、洗完手后要关紧水龙头,节约用水;

  3、不破坏学校的公共设施,做一个文明守纪的中学生。

  “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我相信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一定会为创造文明和谐的校园共同努力,不乱扔垃圾,主动树立人过地洁之风尚,共同努力营造美好的校园环境,保护好校园环境。因为优美的校园环境会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校园环境,会让我们知书达理,更加文明;优美的校园环境,会让我们学习进步,更能学会做人,让置身其中的师生们都能够工作好、学习好、生活好!

  最后也衷心希望我们全体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事业、学业更上一层楼!为维护校园美丽的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湖实中美丽的明天而奋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一起向未来,奋斗圆梦想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友善待人 和谐相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