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女性,世界因你而精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女性,世界因你而精彩。

  女性是一个充满力量的词语,俗话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更是无数人心中力量的源泉,它安抚了无数为学业,为生活,为理想拼搏而疲倦的心灵。巾帼不让须眉,女性本身也具有强大的力量。古有花木兰从军,现在更有女航天员刘洋,女医学博士李兰娟。国家有需要,她们当仁不让,女性可抵半边天。世界上,每个女性都不平凡!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比如我们身边的老师们,她们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无时不在关注着我们、温暖着我们。

  女性是一个充满慈爱的词语,让我联想到了母亲。世界上只有一种爱是无私的,那就是母爱。母亲孕育了生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婴儿。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遮风挡雨。母亲,这个将陪伴我们终身的称谓,这个让无数文人墨客都曾歌颂过的名字,这个包含了太多太多的艰辛曲折的称呼。如果把父亲的爱比作一把利剑,帮助我们披荆斩棘走向成功。母亲的爱就如同一面厚盾,给予我们坚实的守护,让我们懂得了爱的真谛。

  女性是一个美丽的词语,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颗善良的心灵才是真正的美,如特蕾莎修女,一生贡献给需要关心的人。母亲是你生命的一半,她们是女孩,女生,妇女。她们是你的朋友,同事,母亲。说起母亲,她是平凡而伟大,在三八妇女节的来临之际,我们更应该做一些理所应当的事情如:帮忙分担家务,饭后帮忙洗碗等,或者给母亲准备一些小小的惊喜,如:一束花,亲手做的蛋糕等表达出我们对母亲的爱,让母亲知道我们已经长大了,不再为我们担心,操心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更要珍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五周国旗下讲话:向英烈致敬,为祖国点赞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我爱我师,我爱我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