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国旗下讲话稿: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少先队员:

    大家好!

    今天是9月29日,再过两天就是10月1 日,你们知道10月1日是什么日子吗?

    是的,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节。 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这一天,中国人民怀揣已久的独立自主的中国梦终于实现了。很荣幸在国庆节前夕站在这里进行演讲,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大家都知道,再过几天就是祖国母亲的65岁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不禁想起了那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回顾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有无数的爱国志士至今依旧活在我们心中:有精忠报国的抗金名将岳飞,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郑成功,“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等等。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的历史贡献,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提起“爱国”这个词,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爱国是什么?爱国是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时刻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的英雄壮举等等。

    而今,很多人觉得爱国很遥远,似乎只有惊天动地的英雄行为才算是爱国。其实不然。

爱国,就从改变我们的形象做起。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上,面对着鲜艳的国旗,我们是否做到了站姿挺拔,队礼标准;每一次走进校门的时候,我们是否做到了校服整洁,红领巾佩戴整齐;

  爱国,就从努力学习做起。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学校;上课认真听讲,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

    少先队员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让我们胸怀祖国,好好学习,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最后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祝大家节日快乐!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争做新时代文明小学生    下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光荣的少先队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