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先进班代表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早晨好!很高兴能代表高三(14)班做国旗下的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致新同学

  伴随着阵阵秋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我们刚刚送走了上届高三的学姐学长们。他们创下的辉煌似乎还是刚刚发生的事情,校园里也只安静了一小段时间,然而,现在又增加了一批崭新的面孔,校园又变得热闹非凡。在这里我代表学姐、学长们,要对全体新同学说:真诚地欢迎你们的到来!

  新同学们,你们能够来到海中是幸运的。海南中学作为一所省重点中学,拥有八十三年的光辉历史。海中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设备齐全的教学设施,同时,校园环境怡人,是学习的绝佳之地,而且,海中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也形成了自己的良好和悠久的校园文化传统,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更有多个社团等待着你们的加入。海中,浓郁的学习气氛也能够促使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上届高三的学姐、学长们凭着优异的成绩再创了海中的辉煌:近30名学生考上了清华、北大,取得八百分以上有三十人、七百分以上有276人,有676人达到或超过一批本科线的好成绩。

  新同学们,高中的一切都是新鲜的。相对于初中来说,高中是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也许很多人都认为,上了海中,就意味着每天不停地埋头苦读,两耳不闻窗外事。其实不然,海中的众多社团,学生会及团委的大门都向你们敞开着,你们应该在海中这个大舞台上,尽情的施展你们的才华,发掘你们的潜能,培养你们的综合能力,但是,做事不能走极端,在培养综合能力的同时,切不可忘记学习。高一、高二作为打基础的两年,是非常重要的。个别同学会抱有一种侥幸心理,认为高三努力点既可在高考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于是在高一、高二时尽情的玩耍,没有打好基础,最终落得个个竹篮打水一场空。切记:高三的提高建立在高一、高二的基础上。地基没有打好,又怎么会有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壮观?到了高中,你们可能会认为这里规矩太多,纪律太严。但是,自由总是从来都是限制在规矩、纪律当中的,世上没有绝对的自由。对待纪律,许多人都是被动地接受,认为老师、学校管束得太多、太严,那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地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当我们适应了高中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后,才能感受到学习生活的充实以及自身的进步。

  人们常说,初中到高中是一道坎。没错,到了高中学习量及学习压力都会上一个台阶,或许你们在短时间内仍然不能适应。但是,不要恢心,你们都是从各学校选拔出来的优秀生,你们应该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在经历几番小小的打击后,仍能通过不懈的努力,顽强地站立着。新学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空白的,每个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不该期望自己能够一步登天,而应该脚踏实地往前走,认真踏实地追求点滴进步。

  新同学们,现在你们因海中而骄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中会因你们而自豪!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促进团结友爱,构建和谐校园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