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塑造特色,展示风采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全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我校运动员在全体教练员的精心训练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优异成绩。以总分134分获得市直初中第一名。至此我校已获得该项荣誉六连冠。大型团体操“校园欢歌”获得优秀表演奖,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在本次运动会中我校共获得6 枚金牌、 3枚银牌、 6枚铜牌;其中初二、12班丁培根同学获得100米和110米跨栏双冠军;初三、11班徐文涛同学在全能比赛跨栏项目中创日照市记录;初二、1班刘华东同学在200米、400米比赛中,获得双亚军,其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学校决定对取得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你们发扬拼搏精神,继续努力。对参加运动会及大型团体操表演的所有同学提出通报表扬。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文体艺术教育,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每位学生的艺术爱好,兴趣特长,全面培养“尚德、益智、健体、修艺”四者和谐统一的现代少年。学校决定每年的五月份为我校的文体活动展示月。因此,我今天要和同学们谈的话题是:“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塑造特色,展示风采”

  我知道,我校的许多同学都在学习自己的兴趣特长,有的在学画画、书法、舞蹈、有的在学钢琴、声乐、小提琴、古筝等等……虽然在练习的时候很枯燥很无聊,可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很多同学都在相关的比赛中获奖,在相关的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这些同学对于以后走上更高一级学校,就比别的同学多了一项求学的专业和技能。就有机会考上一所理想的学校。

  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成长来说,培养各方面的文体爱好是极其重要的,它可以让你获得全面、广博的知识,可以让你在人际交往中增加许多相同的话题,还可以为你的生活增添许多的情趣。健康丰富、多姿多彩的文体爱好,可以让我们的课余生活不再单调乏味,让我们的视野不在狭隘,让我们的人生阅历不再单薄。很多同学学习成绩很优异,但因为没有特长,长大之后表现平平;有的同学成绩平平,但有广泛的文体爱好,拿得起放得下,同样也能为社会做出杰出的贡献。

  同学们,今天的校园生活,正是我们 “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塑造特色,展示风采”的最好阶段,建议同学们要珍惜,莫错过。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在你的某一方面尽快入门,发现和发展我们的特长。拓展自己的文体兴趣爱好,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努力把自己塑造一个“多面手” ,成为知识和能力兼备的栋梁之才。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七年级第四周国旗下演讲稿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我为学校留下什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