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和美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和美校园”。

  我知道,同学们大多会吟唱《祝你平安》、《好人一生平安》等祈祷顺利、求报平安的歌曲;我相信,同学们都理解“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等话语所包含的对生命的思考;我断定,同学们都曾用“平安、健康、幸福、顺利”等吉祥词语对父母、亲戚、同学、朋友表达过良好的祝愿。是的,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

  我们不会忘记,“5.12”汶川大地震中,不少学校教学楼瞬间坍塌,夺走许多鲜活如花的生命,而与灾情最惨烈的北川县相邻的安县桑枣中学2400多名师生在地震中却无一伤亡,被世人誉为“桑枣奇迹”。这一奇迹既非上天的眷顾,亦非命运的侥幸,而是源于该校对安全工作的极度重视,源于全体师生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的紧急避险能力,源于严密周到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

  但是,不可否认,尽管学校采取了各种各样的防范措施,通过各种形式对我们的同学进行了多方面的安全、法制和纪律教育,可仍有部分同学无视学校有关的安全纪律规定,做出了一些有可能伤及自身和伤及他人的违纪行为,在安全方面确实还存在着许多问题和隐患。校园安全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所以校园安全必须长抓不懈,落到实处。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希望全校师生都能认真做好。

  1、发现各种安全隐患或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各班学生要及时报告班主任或治保委员,并报告政教处。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化解矛盾,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2、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骑车带人,学生严禁骑摩托车和电动车进校,家长一律不得开车进入学校。

  3、学生要么在食堂就餐,要么回家吃饭,不得把饭菜带到教室就餐,不要在小摊上乱吃。

  4、学生不得进营业性网吧、游戏机室或歌舞厅,严禁擅自下河游泳。

  5、学生不得把刀具、棍棒等危险品(仿真枪)带入学校。

  6、严禁乱扔垃圾,特别是从楼上向外扔垃圾。今天我要特别批评初三年级有几个班有向楼下扔垃圾的现象。

  7、体育课和体育活动课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运动中要注意保护自己和他人,防止运动损伤。

  8、严禁损坏学校防盗门窗、消防设施(特别是干粉灭火器)以及体育运动设施、。

  最后,希望通过安全教育活动,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六周国旗下讲话:走进综合实践活动,亮出我们的精彩    下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良好习惯是立身之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