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七周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秋风送爽,果实飘香。金秋十月,九九重阳。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叫“重九”。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尊敬长辈、传承孝道,从我做起。此刻,我谨代表解放路小学的全体师生向敬爱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中国古代就流传二十四孝的故事:忠孝两全、望云思亲、上书救父……今天,我们经常被身边平常而朴实的“孝”的故事所动容:芜湖好儿媳施桂芳十几年如一日照顾90多岁的公婆;重庆一家老年护养中心负责人唐军与护工们无微不至地照顾久病的老人们……孝心、大爱,当我们看到、读到孝的故事,心里总升起暖阳。

  老一辈为了我们国家的强盛,为了下一代能过上富裕安康的生活,他们艰苦创业、辛勤劳动了几十年。如今他们芳华老去,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照顾。我们是21世纪的好少年,是大家庭里温暖的小太阳,当我们吸收很多的温暖与呵护,就更应该懂得回报!

  那么同学们,尊老敬老,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当你坐公交车的时候,当你放学回家的路上或回家后,礼让爷爷奶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帮姥姥姥爷干一些家务活,多一点陪伴和交流、多一份关爱和尊重。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人人都敬老,社会更美好!真心祝愿所有的老年朋友们能老有所乐,幸福度晚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八周传承中医,弘扬国粹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第六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