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点滴行动,绿色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春天的脚步悄然临近,枝头的新芽在雨里绽开。点点绿意为还未回温的天气注入丝丝暖意。在这样美好的春日里,第34个植树节就这样到来。

全球变暖,土地沙化,臭氧空洞……太多的环境问题困扰着我们,接受着地球带给我们无声的惩罚。大西北的荒凉,西南的大旱,让我们看到了滥砍滥发后的满目疮痍。相比之下,生活在二中这样充满绿色的校园里,我们是幸福的,打开窗户是绿草如茵,漫步校园是树木成群。春日的清晨是鸟鸣催你起床,夏日的午后是爬山虎为你遮荫。遍布校园的古树名木不仅见证了二中的历史,同时也是二中人环保意识的体现。每一届的绿色行动实验班的展示和选评,都带给了我们形式不一却同样的绿色感动。教室后面的壁柜里是废旧回收的饮料瓶,讲台上是一盒盒收集的粉笔头,草稿纸上是密密麻麻的双面字迹。这些小细节都让我们感动。感动于大家的低碳意识和环保之心。

诚然,我们能做的有很多,我们尚未做到的也还有很多。树木不仅能够涵养水源,净化空气,还能够美化环境,放松心情。在植树节到来的这个契机,无论是亲手植下一棵树苗,还是积极参加养绿护绿的活动,亦或是从现在起,不再破坏我们身边的绿色景致。

环保,只是一种习惯。

2012的场景触目惊心,它昭示的环境破坏的恶果为我们敲响了环保的警钟。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只要我们愿意,愿意去参与低碳的行动,愿意去践行低碳的生活,愿意为自己,也为后人创造更好的生存条件。植树节时种下一棵树苗,让绿色多一点。出行时选择公共交通,让碳排放少一点;在餐馆里放弃一次性餐具,让白色污染少一点。在家中关闭不必要的用电器,让用电量省一点。低碳应该成为一个标杆,成为我们理想生活的典范,当我们不再奢侈浪费,当我们真正做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即使每一个人的力量都是那么绵薄,但汇集在一起就足以改变我们的生活。

植树节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呼吁人们植树而已,它传达的更多是一种态度和精神,对低碳环保的倡导,对每一个人内心责任感的呼唤。

从点滴做起,让绿色满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一屋不扫,焉扫天下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因为珍重,所以感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