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净化校园、弘扬正气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净化校园 、弘扬正气,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讲话结束后,同学们还将参加“告别不文明习惯”的宣誓。

  同学们,你们看春天的阳光多么灿烂,校园里的一切是多么的美好,你们在这所美丽的校园中,攀登书山,遨游学海,多么幸运;更值得庆幸的是,还有那么多甘为桥梁、乐做渡工的好老师,悉心教导、倾囊相授。你们拥有无与伦比的优越的外围条件,可是有些同学不珍惜这美好的一切,他们给我们的校园抹黑,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带来不和谐的音符。如上周在开学典礼大会上,欧阳校长曾指出的:有个别同学在厕所、宿舍楼道里抽烟,进营业性网吧;有的同学搞恶作剧在单车棚放他人单车的气、下他人单车的座包;有的同学乱丢乱扔垃圾;有的同学随意打开消防灭火器,动用消防栓;有的同学在上学回家的路上不遵守交通规则,追赶打闹;有的同学放学后不及时回家,到学校对面的小巷游荡;有的同学开口满嘴脏话;有的同学随意践踏草坪;有的同学上课不专心听讲,不完成作业,抄袭他人作业;有的同学打架斗殴等等。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为,不文明的习惯,与我们中学生的行为规范背道而驰。

  同学们,校园应是一方净土,是同学们吸取知识,健全人格,强壮体魄的乐土,不是藏污纳垢的地方。为了净化校园环境,弘扬校园正气,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对照《中学生手册》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认真反省,加强修养。告别这些不良的行为习惯,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让我们的美好形象与和谐校园相得益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学雷锋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