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冬季锻炼 提升体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冬季锻炼,提升体能》。有项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报告表明:青少年的耐力、力量、速度等体能指标有所下降,视力不良也居高不下。在我们身边,有的同学一跑步就气喘,一爬楼就腿软,甚至在阳光下集会也会晕倒。这样的体质体能,怎么能应对紧张的学习生活?怎么能适应未来的工作需要?

  同学们,这几天寒风袭来、气温下降,感冒、咳嗽的同学也多了起来,这是我们的身体无法抵御寒冷的结果。冬季虽然寒冷,却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能培养我们坚强的意志。

  冬季锻炼要注意以下几点:1,冬季天气寒冷,锻炼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提高身体机能水平,防止肌肉拉伤、扭伤。2,锻炼时注意衣着合理,注意保暖,以防感冒。3,要循序渐进,更要有顽强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

  同学们,每天的体育课、大课间和课余时间是我们加强体育锻炼的好时机,大家在活动期间一定要认真参与,要注意听从老师的安排和专业指导,要注意活动安全。

  同学们,前段时间我们学校举行了冬季三项比赛,一些同学在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现在进行颁奖,以资鼓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从小养成好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