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二周“六一” 儿童节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即将送走五月,迎来火热的六月,在六月里,我们也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盛大节日一—“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里,我想问一下同学们,你们知道“六一” 儿童节的来历吗?那先听我来说一说。

  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一个村庄140多位男性公民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进了集中营。为了悼念这些被杀害的儿童以及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护儿童权利,1949年11月联合国正式决定将每年6月1日作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70多年的时间过去了,如今的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我们要庆幸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要珍惜我们的学习和生治环境。现在,我们幸福地生活在一所如此美丽的学校,一所洋溢着时代气息,充满书香和生命活力的现代化学校,这就是我们的解放路第三小学。我们的学校环境优雅,我们应该为在这样的学校里学习而高兴和自豪。我们更应珍惜时光,倍加努力,用自己优异的表现来回报我们生活的时代、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校。

  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的生力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同学们,希望你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使自己成为新时代建设祖国的栋梁。

  最后,提前祝亲爱的同学们六一快乐,学习进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崇尚英雄,精忠报国    下一篇: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