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四周升旗仪式讲话稿:正班风 促学风 树校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2)班的郑欣雅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正班风 促学风 树校风》。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班风、学风和校风吗?同学们每天在课堂上都是认真而努力的学习的吗?在班级里同学之间有没有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竞争比较?每天都坚持花一定的时间阅读吗?每天都花一定的时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吗?这些都是良好学习风气的体现。

  我们每个班都有自己班的班风。优秀的班级应该具有优秀的班风,还应该拥有良好的纪律、礼仪素养,较高的活动能力等。有同学生病,其他人会主动问候,帮助补课;有同学迟到,其他人会主动协助完成打扫任务;有同学吵架,其他人会及时劝阻,通知老师;有同学犯错,其他人会马上提醒,纠正错误;班级有垃圾,同学们会主动捡起,扔进垃圾桶;班级有比赛,所有人会团结协作,争取好成绩!

  这就是班风,而班风,就是一种风气。在一个班级内,学习、活动就是一种风气,一种相互的感染,一种环境的相互影响。而风气是人为的,是可以营建的。风气就是人气,是众多的人的集体行为。一堆沙子是松散的,但是它和水,水泥和石子掺和在一起,就比花岗岩还坚韧。常规的卫生、纪律、两操检查,都是展现我们集体荣誉感的最好时机,班级常规不只是那一面流动红旗,更是一个班级凝聚力的象征。班级中的每个人都拥有一份集体荣誉感,那这个班就拥有了良好的风气。

  学习是照亮人生智慧的灯塔。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所以促学风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学校的学风是:诚朴勤学。就是要求我们同学对待学习认真踏实,同学之间可以相互努力,相互竞争,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有竞争,学习才会更有动力。同学之间可以分享学习方法,共同进步。让书香溢满整个校园,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树校风,学校就像我们的家,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密切的联系,所以我们肩负着维护校风校纪,为校争荣争光的责任。树校风不是纸上空谈,而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实践。答应别人的事要努力做到,遇到老师问声好,看到垃圾随手捡起,做错了事时一声真诚的道歉,遇到同学时一抹会心的微笑。种种小事都为校园平添了色彩。

  班风正则学风浓,学风浓则校风纯!同学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做一个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班纪班规的好学生。这样,我们就等于抓住了成功的钥匙,就等于在为班争光,为校添彩!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五周禁毒教育升旗仪式讲话稿    下一篇:第十四周升旗仪式讲话稿:助残从尊重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