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星星之火,引领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星星之火,引领成长。

  从连绵不断的万里长城,到巍峨峻拔的五岳雄山;从宏伟浩大的故宫到庄严广阔的北京天安门,这些都是咱们伟大的祖国所拥有的,咱们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从古到今,许多人都有强烈的忧国忧民的思想,把国事放在第一位,把国家的事看的比生命还要重要,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国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这两个字包括了许多,热爱祖国山河,热爱民族历史,关心国家大事,为国捐躯……正是有这样的人,中华民族才得以庞大起来。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抗日战争时期,多少人为了祖国而牺牲,但是正是因为他们有爱国的思想,觉得建设祖国就是他们自己的使命,于是,他们团结起来了,队伍壮大起来了,合力赶跑了在中国的入侵者。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这是我们的祖国,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侵占。

  今天,我们的国家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建设的进程,更加的需要我们不断的弘扬爱国主义的精神,使大家团结一致,为人类文明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咱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

  再翻开5000年的历史长河,我发现祖国的生命精髓长城——那道伤痕,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那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向往!

  长江——那是祖国的脉搏!跳跃着永不枯竭的悸动,挥洒着无边无际的情怀。黄河——那是祖国的血液,沸腾着,奔涌着。

  不论在何时何地,我都会一直想念着我的祖国。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咱们伟大的祖国。

  咱们要勤奋努力,追求上进,让爱国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传遍。爱国,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一句小小的话语。让咱们行动起来吧,让“爱国”这个词在咱们心中牢记!

  东方雄狮已不在沉睡,它已渐渐苏醒,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世界的前列!中国,加油!

  现在,作为学生的我们,应当适应时代的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努力奋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遵纪守法,与法同行    下一篇:第五周国旗下讲话:向英烈致敬,为祖国点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