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在人生最美的时光,努力做更好地自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五月的花海沁润着书香,三尺讲台激荡着情怀,这是人生最美的风采。昨天是全国“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日,本周我们迎来了我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周,主题是“做更好的自己”。

  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过去无法改变,未来尚未发生。只有现在才是最真实的,也是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它承载着过去,连接着未来。纠正过去的偏差,汲取现在的力量,人生会变得丰盈而美好!

  2013年4月,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心理健康教育周,促进自我认识的主题班会、心理普查和心理照片展、助人自助的班主任心育技能培训等活动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每周一、周四晚7点—9点,学校心理咨询室——阳光澄池守候全校师生的健康心灵。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周,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同时还将在各年级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小组,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海明威说,真正的高贵不是你比他人强多少,而是你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了多少。做更好的自己,是将更好的自己做到无穷大,是自己和自己比——昨天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比,一天比一天进步。我们还会要继续自己和自己比,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一个成功的自己,一个更好的自己。以下三点我们共勉:

  一是要试着发现生活里的美。

  生活不是小说情节,不要总提醒着自己遇到的不幸,要有平和的心态,我们要主动选择快乐,而不是被快乐或者痛苦选择。想成功的人都是乐观的人,悲观永远都是成功的阻碍,只有积极向上才会让生活变得美好,相信明天一定比今天更好,跌倒了爬起来,人生又是新的美好的开始。

  二是不要掉进症状的陷阱。

  我们身上都或多或少存在着某些症状,比如暴躁、拖延、懒惰、焦虑等等,这些症状时刻影响着我们,企图将我们绊倒;而我们也经常处于阻碍与自我阻碍的窘况。无论如何,请认清这些不良症状的危害,并及时远离。善于改变自己的弱点,才能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三是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多和朋友们在一起,不要总是一个人呆着,尤其是遇到问题的时候。理解父母、尊重老师、乐于助人、心存感激、大度宽容,保持良好而亲密的人际关系,是你努力向上的有力保障,也是你心理健康的重要标志。

  其实,人生有孤独相随是好的,如此你才有机会认识自己;常常被人误解也是好的,如此你才能看清谁是狐朋谁是益友;没有光明也是好的,如此你便学会了走出黑暗……所以,人生并非不过如此,生命原本可以更好。愿我们都能努力把更好的自己留在最美的时光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策骏马而扬鞭,志于学以通才    下一篇:绿色饮食,健康生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