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积极采取措施防控H1N1流感自查情况汇报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市示范幼儿园积极采取措施防控H1N1流感 自查情况汇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学校开学甲型HINIl流感的紧急通知》和《关于立即组织对全省学校(托幼机构)甲型HINIl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及丰城市教育局关于防控甲型HINIl流感的工作部署,市示范幼儿园积极主动地做好预防H1N1流感工作,切实保障幼儿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示范幼儿园2009年秋季开学积极采取措施防控H1N1流感,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确保师幼健康安全。目前市示范幼儿园未发现此病例,全园师幼健康,教学秩序井然。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明确责任,责任到人。及时召开园务会、教工会传达丰城市教育局关于防控甲型HINIl流感的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丰城市示范幼儿园防控甲型H1N1流感组织机构,完善了丰城市示范幼儿园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应急预案各班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引发H1N1流感的危害,在丁炳华园长的统一指导下,抓早、抓紧、抓实预防工作,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明确职责和分工,层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旦

发生H1N1流感突发事件,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行疫情日报

告和零报告制度,尽早、尽快、及时、有效地处置疫情,防止疫情蔓

延和扩散。

二是向全体职工及家长普及防控知识。通过宣传栏及园网站向家长讲解了H1N1流感的发病症状、预防措施、传播途径、病儿的护理等方面的知识,让家长全面了解病理知识,家园配合做好预防工作。幼儿园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每名职工和每个家长都为疫情信息的第一报告人,及时发现疫情苗头,迅速开展防控工作。

  三是做好环境打扫及用具卫生消毒工作。严格执行园日常卫生制度,幼儿园老师每天来园第一件事就是洗、拖、扫、抹清理好自己责任区卫生,并做到24小时保洁。各班保育员食堂工作人员做好玩具、餐具及其他用品彻底消毒工作。餐具每餐采用高压蒸汽消毒法;玩具每周用84消毒液浸泡消毒;室内空气采用紫外线灯管照射消毒与定期开窗通风相结合地方法,保证活动室内空气新鲜,温度适宜;不宜蒸煮或浸泡的物品置于日光下曝晒。

  四是做好新生健康体检、晨间检查及全日观察工作。2009年246名新生入园健康体检率及健康率都为100%。早晨入园期间,保健医在园门口为幼儿体检,幼儿进班后各班带班教师对幼儿进行地二次晨检。通过一摸、二看、三问、四查的方式,细致地观察每一个孩子的情绪与身体状况,并做晨检好登记、缺课请假幼儿登记,有发烧症状的幼儿,劝其在家休息,跟踪排查可疑病人。在一日活动各环节中,细致地观察每一个孩子的情绪与身体状况,发现异常现象及时报告园保健医生及行政值班领导。

五是适当锻炼身体,平衡膳食营养,增强抵抗能力。细化了学期健康教育计划,保证幼儿每天户外锻炼身体不少于一小时。教育幼儿注意休息的同时,鼓励幼儿多饮温开水、多吃蔬菜和瓜果。膳食注意粗细搭配,保证幼儿摄入足量的、均衡的营养,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丰城市示范幼儿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应急预案    下一篇:范幼儿园重大传染病应急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