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应急预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市示范幼儿园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应急预案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丰城市疾控中心、丰城市教育局关于防控甲型HINIl流感的工作部署,为确保我园在发生人感染甲型HINIl流感疫情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理疫情,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学校开学甲型HINIl流感的紧急通知》和《关于立即组织对全省学校(托幼机构)甲型HINIl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园实际,以构建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应急处理机制为工作目标,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防控疫情的发生和蔓延扩散,保障全校师幼员工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特制定本预案。

一、   组织领导

组长:丁炳华(园长)  全面负责防控工作

副组长:金细娜、熊海花、袁美珍、熊燕(副园长)、

黄秋兰、杜珍娣、(主任)        具体负责防控工作

  

组员:

邹淑芬(保健医师)   负责保健工作

陈瑶红(中班年级组长) 负责中班组防控工作

曹新珍(大班年级组长) 负责大班组防控工作

王娟(小班年级组长) 负责小班组防控工作

班班主任老师     具体负责宣传和晨检工作

二、预防措施

1、按照“可防、可控、可治”的宣传原则,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和教育。通过网络、宣传资料、广播,组织“甲型H1N1流感预防知识”的学习活动,开展个人健康行为检查活动,组织和指导师幼掌握防疫知识,改善个人卫生习惯。

2、成立疫情监控和报告的网络组织体系。建立“日监控”制度,要求从即日起,坚持晨检制度和报告制度。班主任老师每天都要掌握每个幼儿的出勤和身体健康情况,对因病缺席的幼儿,要确切掌握病因,及时填写“幼儿因病缺课登记”,并做好跟踪问查。

3、保健医师,要切实承担起园防疫的岗位责任,了解疫情发展态势,掌握防疫专业知识,指导本园积极开展疫病的防控工作。要掌握全体师幼的身体状况,对体温超过37.5℃或身体异常及有可疑症状者要密切观察。特别是要加强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仔细询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

4、密切关注与国外来访人员交往的学生和老师,要掌握相关情况,做好登记调查。

三、应急处置

1、一旦出现疑似病人或确诊病例,必须以第一时间向卫生、教育部门报告,包括发病时间、地点、对象、人数等有关内容。

2、立即停止园群聚活动,在上级部门未到达前,园可根据具体情况,尽可能将病患人员隔离。

3、积极协助医疗卫生机构救治幼儿,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分散隔离,和公共卫生措施的落实工作。

四、其它方面

1、改善环境卫生和做好应急准备。教室要常通风换气,保持环境卫生,消除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条件。

2、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卫生制度和措施。食堂采购食品原料时,必须持采购索证制度,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猪肉及其产品,加工食品要确保煮熟煮透。每天做到食品留样。要保持食堂环境卫生清洁,加强生活饮用水水源的管理,严防各种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家长会小班家长发言稿    下一篇:幼儿园积极采取措施防控H1N1流感自查情况汇报
推荐资讯